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

2018年04月03日 16:34

4月2号上午9点,社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法律教研室主任吕健做“学习宪法修正案 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培训。

吕健老师从宪法修正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新时代宪法修正案草案展现的新亮点、宪法修改内容和新增写内容等三方面进行解读;对新出台的监察法从意义、职责、监察范围、亮点等几方面做大概介绍。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进一步领会了修改宪法的意义,这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院长王金和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准确把握内涵和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争做各项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