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父母大学家长讲座在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举办

2019年04月30日 09:43

为帮助广大家长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家长教育子女水平,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健全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4月19日下午,父母大学聘请北京书同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北大书同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家庭指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韩彦昌老师为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一年级家长做了主题为《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专题讲座,共80余名家长聆听讲座。

韩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渊博的知识水平。韩老师提到“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将会终身受益,孩子小时是培养习惯的最佳时期,有一个公式:早期教育花一公斤的气力=后期教育花一吨的气力。说明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孩子的习惯我们必须从低年级入手,低年级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高年级的学习会十分轻松。另外,韩老师通过生动实例让家长了解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针对学生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给家长几点建议。

家长们通过聆听讲座,了解了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感受到好习惯对孩子一生的学习和发展起着决定性影响。大兴社区学院作为父母大学总校联合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一起为促进成普融通,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教育搭建平台。为更多的家长提供科学有效的帮助,确保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