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职成教育“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研讨会在大兴社区学院召开

2021年06月08日 15:44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2021年6月8日,大兴区职成教育“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研讨会在大兴社区学院召开,区教委职成科领导王启囤、胡静,社区学院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副院长李玉池、于福荣以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探讨如何将职成教育与农广教育资源整合、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资源整合,扩大影响力,以期发挥最大优势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开始,王金和院长首先表示:社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区教委安排的各项任务,4月30日已经率先召开了三农工作办公室和社区教育办公室联合的先行工作会,梳理了农广教育的各项工作以及未来工作重点。

会议第二项由李玉池副院长详细的介绍了北京市农广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大兴区农广校的招生和开课情况,通过“阳光工程”、“文化驻乡工程”“学历大专”“安定镇旅游一桌宴”等培训课程分析了各项培训的利弊,并且介绍了大兴区农广校实训基地承接中小学校外实训活动的开展情况。

接下来于福荣副院长介绍了社区非学历教育的进展情况,她表示继“垃圾分类”培训后,社区教育又大力发展了老龄服务,由社区教育办牵头的《跨越数字鸿沟,科技助老新生活》一书即将发行,希望为大兴区老龄服务带去新的活力。

副院长李玉池、于福荣发言结束后,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均表示我们要大力挖掘自身资源,稳中求胜,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资源整合,利用自己的兴学网资源开展宣传和学习。

会议最后区教委职成科胡静科长作了总结发言:“如何推进乡村人才振兴,重点在于怎么研究、怎么落实、怎么融合,接下来我们的研讨工作会还会扩大规模,以各成人学校为载体,继续推进资源整合,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努力走出富民强乡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