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父母大学家长讲座在旧宫第一中心小学举办

2019年05月06日 08:5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2019年4月29日下午,父母大学聘请北京开放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北京市优秀教师,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百名教学名师,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百名教师“教学创新奖”获得者,全国大学素质教育工作优秀推动者王宁宁教授为旧宫第一中心小学全校学生家长做了主题为《最好的教育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专题讲座。300余名家长聆听讲座。

王教授从何为最好的教育、何为言传身教、言传身教的原则及最好的教育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父母如何利用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为孩子的成长搭台铺路,王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声情并茂的讲座,让家长们理解了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家庭教育、父母的言传身教的重要性,改变了教育学生是老师的事的观念,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真正达到了普成融通、家园共育、培养杰出孩子的目的。改变了家长的教育观念,架起了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同时大家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在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