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父母大学家长讲座在大兴区第一幼儿园举办

2019年05月06日 08:55

为更好地实现家园合作,解决家长的现实所需,2019年4月24日下午,父母大学聘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首批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聘专家,北京市周末社区大讲堂特聘教授褚长萍教授,为大兴区第一幼儿园的家长做了《做好幼小衔接,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讲座,近150名家长聆听了讲座。

褚老师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与家长交流了幼小衔接的衔接内容。同时,帮助家长学习用恰当的方式指导孩子,认识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巨大变化。最后,还从帮助孩子适应小学学习生活中应做好哪些准备进行了详细的诠释。褚老师鼓励家长要用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心理暗示、正确的评价、理智的沟通等方式去指导、教育孩子,多用时间和耐心去陪伴孩子,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幼小衔接这个转折点。

此次讲座真正达到了普成融通、家园共育、培养杰出孩子的目的。家长们认识到幼小衔接是孩子成长阶段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它不仅是知识上的衔接,更是学习习惯的衔接与培养,它既不是通过一次讲座也不是通过一次活动就能解决的,要实现幼小顺利过渡,需要家庭与学校的有效配合,相信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能在这一时期平稳过渡,为今后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