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导学教师培训会

2019年12月05日 13:47

2019年12月3日,学院在东楼一层阶梯会议室召开开放教育导学教师、课程辅导教师培训会。副院长侯贵成、高教办主任张晨、副主任王全及全体导学教师、辅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全主任从四个方面对导学教师进行了培训。首先是导学教师每学期的工作流程,从开学通知学生交学费到期末下发成绩及办理毕业,每个环节都做了细致的讲解;然后强调了几个关键的时间点,比如每年4月10月课程注册、5月11月课程报考等;接下来特别强调了当前正在进行的形考工作,要求导学教师督促还未完成形考作业的学生抓紧时间完成,课程辅导教师及时评阅已提交形考作业;最后对导学教师提出了工作上的新要求,要求所有工作环节都要进行工作留痕,并就为什么要工作留痕、哪些工作需要留痕、如何留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晨主任强调,导学教师要更加规范班级管理工作,按时间点完成每项工作并留痕。

侯贵成副院长对导学教师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课程辅导教师、导学教师工作要从事务性服务工作向思政引领工作发展,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强化对学生思想引领的支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