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磨展示强教学,专家指导促提升

2020年09月16日 08:45

    为了更好地推动社区教育服务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发展,提升社区教育干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让学院教师讲好每堂社区教育课,学院组织并制定了教学能力及片段教学展示活动方案,全院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共有41名教师上交教案及教学设计。经第一次市级研磨课后选出彭乐、王文波、张晶、邢燕华4名教师参加“二磨”。2020年9月10日上午,社区学院四名老师参加了在大兴一职举行的大兴区社区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磨会”,区教委职成科科长王启囤、副科长胡静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兴区职成教研中心聘请北京教科院职成教研中心主任赵志磊和沈欣忆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邢燕华、张晶、王文波、彭乐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8分钟说课展示、10 分钟片段教学展示,内容有《均衡膳食健康生活》、《小手机大安全》、《遗产继承法律知识》、《气质的差异与应》。四位老师的精彩展示都等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并给予老师们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建议。

教师们通过此次“研磨会”受益匪浅,对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转变教师教学方式,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王启囤主任最后总结指出作为成人教育教师,要致力于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积极转型,尽快适应社区教育发展,尽快的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教学改革,从学历教育向社区教育转型,为社区教育、为区域经济建设、为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终身教育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