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08日 1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社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100人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亲自次参加观看。

该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每集约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本次全院教师集体观看了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并寄托我们的哀思。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们永远以铭记历史,振兴国家为己任,为了国家的强大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