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二、三集

2020年12月16日 1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15日上午,社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100人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二集、第三集,院长王金和亲自参加观看。

第二集《殊死较量》,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扬长避短,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连续进行5次战役,多次粉碎敌人的重点进攻和细菌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第三集《血性迸发》,主要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以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和高昂士气,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顽强地同敌人血战到底,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打败了“钢多气少”的敌人,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

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那些用鲜血染红盛开在朝鲜大地上的金达莱花的将士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的光荣事迹将在我们心中长存!

    正是得益于这些英雄,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山河无恙,我们国家才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一鼓作气大步向前。“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我们永远以铭记历史,振兴国家为己任,为了国家的强大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