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论文写作及发表”培训讲座

2021年03月16日 08:5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理论水平和基本功,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院教师学术意识和研究氛围,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更好地为社会输送人才,2021年3月9日上午,学院聘请国家开放大学刘永权教授在东楼一层报告厅为70名教师举办《论文写作及发表—2021年度大兴社区学院科研知识培训》第一场讲座。

刘永权教授从三个方面:(一)社区学院教师论文发表的困境与出路;(二)社区学院教师论文写作的方法与策略:推荐论文的结构背景及问题的提出、研究(理论)基础、研究对象及方法、研究设计及分析、研究结果及分析、结论和建议、研究方法举例及注意事项;(三)社区学院教师论文发表的选择与路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师们受益匪浅。

这次讲座,给教师们输送了丰富的知识营养,不仅对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尽快适应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尽快适应教学转型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而且有助于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提升教师的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真正实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目的,进而推动成人教育、终身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学院将组织系列关于科研知识培训方面科研讲座,后续讲座将会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