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跨越数字鸿沟 科技助老服务 | 交流座谈 深化发展

2021年04月27日 15:13

2021426日,大兴区老龄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与大兴区社区学院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一行,关于《跨越数字鸿沟,科技助老服务》课题交流座谈会在社区学院进行。

66019671e7cd2f7aaf1c9cbcc9cdb90

座谈会上,老龄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先介绍了大兴区老龄产业协会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老龄产业协会通过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建立长效机制,丰富服务多样性,真正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

一、发布线上学习资源, 编辑出版系列教材

二、依托大兴区社区学院,开设相关线下学习课程

三、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学习资讯和资源

四、开设网络微课,助力老年人进行智能技术学习

五、主动走进基层,送智能技术学习

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保留传统的、老年人易于接受的书籍刊物与线下课程的方式,坚持传统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让老人享受智能时代的便捷。

社区学院充分认同让智能技术发展适应老龄化社会步伐,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课题研究举措,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先后作出交流发言。

daee749773530b1eb2a2842a559b69a


院长王金和表示,希望能够把该课题扩展成为一件造福大兴老年人生活、普惠百姓、利国利民、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546c68f3ea1d23ca20e01392c9852aa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就课程设计、教材编写、微课录制、教学师资、宣传推广等方面合作意见达成一致,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课题研究进程,进一步深化发展空间,发挥所在领域的优势,围绕课题加强对接合作。同时,双方将深化老龄产业发展内涵,探索未来多维发展合作领域。

我们深信,科技与温度是可以兼容的,通过多方努力合作,必将打通智能走进老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