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科研知识讲座第四讲

2021年06月09日 14:12

    为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带动科研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6月8日上午,学院聘请国家开放大学刘永权教授在东楼报告厅举办了科研知识系列培训第四场——《量表、问卷、访谈的设计与实施》。学院财经学、管理学、社会学和教育学四个教研室专职教师和参加继续教育教师共5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永权教授从量表的概念与作用、调查问卷的设计与误区、访谈的实施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我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和科研的实际需求,兼有知识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我院教师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对于申报课题和进一步的课题研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给教师们输送了丰富的知识营养,对我们老师进一步理清课题研究思路,找准研究方法,规范化实施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和引领也为教师们科研课题申报指明了方向,真正实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目的,进而推动成人教育、终身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学院将组织关于科研知识培训方面的系列讲座,后续讲座将会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