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追求健康生活,营造幸福家庭”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27日 16:42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日益增长,餐桌文化、科学饮食越来越得到重视,为了让居民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理念,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20185月至6月,历时2个月。社区学院讲师团为新兴家园社区居民举办了“追求健康生活,营造幸福家庭”讲座活动共10场,服务社区居民近600人次。

社区学院王金和院长高度重视服务社区居民的活动,对于讲座人员及相关事宜亲自部署、认真安排,他多次强调要发挥社区普惠居民的作用,全方位的为社区安全和居民素质提升以及健康生活做好一流的服务,要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为社区安全提供良好的支持服务。

为保证教学质量,每次讲座都由学院的一位讲师、两位志愿者和居委会成员一起组织居民、发放书籍,志愿者安排居民有序签到、给居民发放健康饮食读本,组织居民有序就坐。

本次讲座由社区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邢燕华老师讲授,邢老师结合新兴家园社区的实际情况,围绕着《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舌尖上的安全》两本书对居民进行健康生活知识辅导,在座的每一位居民都听得十分专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特别是在讲谷物主食、禽肉蛋奶的食用量时,邢老师用手掌形象地告诉大家每天吃多少最为合适,让大家注重科学饮食、安全饮食,吃出健康,及早预防与控制高血压、糖尿病,防止超重肥胖,为生命保驾护航,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大兴区社区学院为每位居民免费发放了《舌尖上的安全》、《仁义礼智信》等书籍共2000多册,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学院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类似讲座,丰富居民生活,帮助居民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习近平新时代能够老有所用,为社会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