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兴学网”线下培训——茶艺班初级班三期第一课社区学院开课

2018年10月29日 08:49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使社区居民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达到更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为此大兴社区学院“兴学网”项目组特举办线下培训——中国茶文化之茶艺大讲堂。20181025日茶艺班第三期第一课在社区学院顺利开课,此次茶艺培训课程特邀请国家级茶艺师、品茗师、评茶员以及茶疗师冯丁香女士,给来自各社区的学员们做精彩的授课。

本门课程主要给大家介绍中国茶文化历史,茶树茶叶的特征,茶叶的分布、分类、烘焙方法,以及各种茶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当然,品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冯老师会在每次课上具体介绍各类茶叶的冲泡方法和所冲泡茶叶的特性,及冲泡茶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学员们学的非常认真。

1 老师课上演示

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很喜欢喝茶,家里的茶具也有好几套,就是不知道茶叶的种类,更没想过喝茶还有这么多讲究。通过学习,对茶艺与健康养生、茶艺与礼仪、茶艺与修养等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少居民朋友还表示,现在社区学院的课程丰富多样,我们能学到并体验到很多知识与乐趣,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