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扬起奋进的风帆 驶向理想的彼岸——社区学院党总支观影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0:54

3月21、22日,社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退休党员观看影片《燃灯者》、《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观影过程中很多党员和教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为见义勇为、高位截瘫却仍乐观生活的潘老师而感动;为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也要保护中国公民的蛟龙队员而感动;更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感动。

3月26日上午,信息技术办公室副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于鹏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分享了三部影片的观后感。通过对三部影片的深刻反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谈了三点感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是做善律己的拥护者。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许多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忠诚的拥护者。在工作中,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制度,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开展思想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二是做勤修身的“燃灯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本分,要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真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践行动,树标杆、做表率,把燃灯者朴实无华的精神传承下去,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初心应有的表现。三是做勇创新的担当者。担当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职责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同时也一再提出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除了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还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险”不畏、担“忧”不惧。

当前正值社会转型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工作任务将会越来越重,难度进一步加大。要想使工作再上新台阶,还要求我们必须要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把本职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习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新时代引领新征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起奋进的风帆,驶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