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明创城 学习先行 社区教育在行动——社区农民培训讲师团赴魏善庄镇赵各庄村开展讲座

2019年10月17日 09:55

文明创城  学习先行 社区教育在行动

——社区学院农民培训讲师团赴魏善庄镇赵各庄村开展讲座

20191016日,社区学院三农办公室带领农民培训讲师团赴魏善庄镇赵各庄村开展了两场讲座活动,赵各庄村是社区学院“文明创城 学习先行 社区教育在行动”下半年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为提高村民综合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一天的讲座活动中,农民培训讲师团的老师为赵各庄村民带来了两场精彩讲座。分别是杨艳红老师的《家庭安全知识》和李文新老师的《孝亲文化古今谈》。

《家庭安全知识》以家庭生活实例为切入点,从家庭用火、家庭用电、家庭用气、家庭防盗五个和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着手,迅速引起了居民的兴趣,让村民既掌握了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2858334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312109184.jpg

《孝亲文化古今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思想道德相结合,对促进孩子成长与树立尊老敬老的时代新风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讲座使用“问题导入”的方法引导村民探寻思索,加深了他们对孝道文化的认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14966583.jpg

随着“文明创城 学习先行 社区教育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开展,更多讲座活动也在陆续的筹备当中,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讲座活动,为大兴区建设美丽乡村添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