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大兴社区学院赴新兴家园社区开展孝道讲座

2017年11月30日 15:52

杨光报道:为推崇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2017年11月30日大兴社区学院讲师团赴新兴家园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百善孝为先”传统孝道文化讲座。

讲座前社区学院老师及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签到、入场,秩序井然。

社区学院李文新老师对传统孝道文化和孝的当代内涵做了精辟诠释,同时结合生动详实的视频案例,讲解了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以及人们在当代生活中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倡导父母作为榜样孝敬父母,言传身教子女孝敬长辈;倡导营造家庭内子女孝敬、父严母慈的氛围;与在场居民互动沟通家庭孝道,长寿健康之道。独到的讲解、生动的案例获得了新兴家园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向家人和身边人示范和传播孝道文化,共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