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父母大学在瀛海成校举办幼小衔接家长讲座

2019年04月29日 08:49

为更好地实现家园合作,解决家长的现实所需,2019年4月24日下午,父母大学聘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首批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网上家长学校特聘专家,北京市周末社区大讲堂特聘教授褚长萍教授,为瀛海二幼中、大班的家长做了《做好幼小衔接,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讲座,共有100余名家长聆听。

幼小衔接是每个家长都关注的问题,也是孩子们入学前十分重要和关键的衔接点。讲座中,褚教授从三大点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幼小衔接,衔接什么;作为家长该准备什么;家长在其中要预防什么。褚教授亲切的与家长进行交谈,耐心的解答家长的疑惑,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十分投入。在现场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表示,褚教授讲座分享的内容,不仅对家长和孩子在这一时期有所帮助,更对幼儿以后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品质的培养有所帮助,十分受益。

本次讲座是父母大学总校与瀛海成人学校一起协同瀛海二幼共同举办的家庭教育讲座,通过此次讲座真正达到了普城融通、家园共育、培养杰出孩子的目的。家长们认识到幼小衔接是孩子成长阶段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它不仅是知识上的衔接,更是学习习惯的衔接与培养,它既不是通过一次讲座也不是通过一次活动就能解决的,要实现幼小顺利过渡,需要家庭与学校的有效配合,相信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能在这一时期平稳过渡,为今后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