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贾尚田间学校开展果树密植冬季剪枝培训

2018年01月05日 09:36

12月30日,在大兴农广校安定实训基地贾尚田间学校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果树密植冬季剪枝培训。比次邀请高级工程师鲁韧强担任授课老师,亲自示范,指导现阶段矮化钻木的冬眠后的修剪。

小班的教学方式增进了现场的互动性,田间地头的授课方式加强了学员们的可操作性。修剪示范时,从枝条的去留到剪口的方位把握、尤其是与传统修剪的区别,专家都耐心细致的讲解,仅仅修剪一棵果树,专家就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学员们当中不乏技工,但都聚精会神的听课。

在下午的实操环节,均按照专家说的技术要领拿据实战,专家在一旁盯着,随时随地解答学员的疑惑,纠正常见的错误的习惯。

一天的现场实训既是密植修剪理论课,又是对所学技术的检验与巩固。学员们也将带着培训所学回到各村作业岗位,传播新型剪枝技术,并在现阶段开展的高效密植矮化钻木技术中得到实质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