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党章引领新征程--社区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1月09日 15:13

为了加强党员对新党章及十九大精神内涵的认识,提高遵守党的章程的自觉性,1月8日上午9点,社区学院党总支在报告厅召开“新党章引领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特聘请大兴区委党校郑齐猛教授为全体在职党员做新党章学习辅导。

郑教授从党章的概述、十九大党章修改主要内容和联系实际学习贯彻新党章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他讲到:1945年,刘少奇在七大修改党章报告中说,七大党章是保证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获得胜利、解放的党章。今天我们可以满怀信心地说,十九大党章是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章,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复兴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要求全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习贯彻好新党章,党员们不仅仅受到党的政治理论熏陶,更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一次深刻的洗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福荣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党章的系统学习,理解学习贯彻新党章的意义,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2016年4月安徽调研时讲到,“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全体党员一定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忠于党章、服从党章、敬畏党章,用新党章引领学院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