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019年11月22日 11:13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大兴社区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演习活动

为提高抵御火灾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发生,20191122日,大兴社区学院积极响应区教委《大兴区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组织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活动共分三部分:一、紧急疏散演习;二、消防知识讲解;三、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教学。4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习。

81D0 

随着“演习开始”的一声令下,各位老师沿着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院指定安全地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场教师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每一个步骤都按规定完成,总共用时30秒。  

13309 

随后,李立群主任给在场教师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发现和紧急处理办法,并且现场示范了使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最后李立群主任详细的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在场教师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D7F1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学院教师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教师们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