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区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四-六集

2020年12月23日 15: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激励广大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尊崇英雄的良好风尚,引导教育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22日上午,社区学院继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四集、第五集,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全程观看。

第四集《英雄赞歌》主要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以勇敢、坚毅、顽强、无畏成为全国人民崇敬、学习的楷模,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第五集《万众一心》主要反映全国各条战线和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支援前线、支援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

通过观看本片,教师们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今年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深刻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是和平和正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纪录片展现出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着实令人感动。它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了“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营造了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下午,四个教研室又组织老师们观看了《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并进行了研讨。第六集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时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观后,老师们深受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安宁的学习环境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该片虽然写残酷的战争,但用温暖的色调书写战争中的伟大人性,感人的细节让人不能忘怀。老师们还表示将利用周末时间再跟家人仔细的观看这部纪录片,特别是让孩子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懂得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自身教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