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感受艺术魅力------社区学院举办“三八”节庆祝活动

2018年03月07日 10:58

     2018年3月5日下午2点,社区学院庆祝第108个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植物扎染围巾和印章篆刻活动圆满完成。

     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在北楼二层9教室参加植物扎染培训和手工制作。首先由指导教师讲述草木染的原理,并教授了四步制作方法,最后进行浸染。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扎染出色彩艳丽、花样丰富的围巾了。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染出各种漂亮的围巾,每条围巾的色彩搭配和花样都展示出老师们的艺术细胞和良好的审美。

     男职工们在10教室进行印章篆刻的培训与制作。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述,了解篆刻的制作方法,老师们认真地篆刻,深刻感受着篆刻匠人的专注精神,体会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短短的一个小时,老师们通过手工制作,收获了专属的节日礼物。大部分老师是第一次体验植物扎染和篆刻,在手工制作中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和劳动创造的满足感,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